技術支援


技術支援
何謂『虛擬IP』,與『實體IP』或者『固定IP』『動態IP』有什麼不同?
實體IP :
在網路的世界裡為了要辨識每一部電腦的位置,因此有了電腦IP位址的定義。一個IP就好像一個門牌。
例如,要去微軟的網站的話,就要去『207.46.197.101』這個IP位置,這些可以直接在網際網路上溝通的IP就被稱為實體IP』。
虛擬IP :
由於近來電腦的成長速度太快,實體的IP已經有點不足了,好在當初規劃IP時就已經預留了三個網段的IP做為內部網域的虛擬IP之用。
這三個預留的IP網段分別為 :
A Class : 10.0.0.0 - 10.255.255.255
B Class : 172.16.0.0 - 172.31.255.255
C Class : 192.168.0.0 - 192.168.255.255
由於是虛擬IP,所以它在Internet上是不存在的。由以上的限制我們可以知道,虛擬IP僅能使用於內部網路(或者說是區域網路內),而無法直接與外部的Internet進行資料的流通。
如果需要連上Internet時,就必需要使用一部具要NAT功能的主機(或者是IP分享器)來作為封包溝通的轉換站了。
要連上Internet的時候,我們可以使用IP轉換協定,如NAT(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)等技術。
固定IP與動態IP : 基本,這兩個東西是由於近來網路公司大量的成長下的產物,例如,如果向網路公司(ISP)申請一個商業型態的ADSL專線,那他會給你一個固定的實體IP,這個實體IP就被通稱為『固定IP』了,因為你每次藉由這一個DSL上網時,IP是不變的。
而若你是申請計時制的ADSL,那由於IP可能是由數十人共同使用,因此每次重新開機上網時,電腦的IP都不會是固定。
於是就被稱為『動態IP』或者是『浮動式IP』。